头顶圣光大魔头

我主玩说废话。

2018.5.25  这一天
(1/0)

我去想一个开头,去想一个句子来提这件事。我从星期一开始想,一直到周五,我敲定许多开头语,最后都在不清楚的时刻被抹去,我想过通过手写,像点燃黄纸那样随它蜷缩消失变成灰烬,而上面的字符通过说不清的方式传达。可是我没有火。
我不太清楚你到底是否活着,我的意思是……我不知道你是否存在,存在于我不知道的地方。我应该算是个迷信的人,我希望你存在。他说按你的性格是不会来为难我们的,他们说你没有牵挂,我不太清楚,我不知道。我在,之前并没有,认真地仔细地去思考为人处事,去思考患得患失,去思考设身处地,我也不知道你的离开到底是怎样的场景,我感觉我的记忆全都模糊不清,这是个很奇怪的感觉,我的大脑不会痛,但我不清楚我在做什么。
我好像是想给你写信的,但又想起你并不认识这些符号,而我也没办法与你再一次面对面,我也不清楚你的存在需不需要媒介,是不是可以传达声音,是不是可以让你听见。
……我连你是不是存在都不知道。

今天……是个怎样的日子呢?
我之前,有看过一些文章,大体是在什么发生过重大灾难的日子里可以去做自己想做的事,不必因为仪式感难过等情绪干扰自己,更不需要去道德绑架。
当时我身为一个未经历者,对此表示绝对的赞同,可当在发现日期走到5.20时,我第一个想起的是五天后而不是“我爱你”。我有尝试,去尝试转移注意力,去尝试不干扰自己,等终于到今天时,我才恍惚觉得去尝试不干扰自己才叫干扰。会因为今天而伤神本来就是我必定会做的。

……我本来是想给你写信的。
…………但不知道,该说什么,好像在之前就极少交流,我也不是一个很喜欢说话的人。
蛮后悔的,在他们一个个的说你离开时没有牵挂这种事时我连去点头都做不到。我不清楚,不清楚你有没有执念,不清楚你是不是存在。
听别人说在你离开被土地拥抱后,我爹去那里哭。接着便又意识到我连墓地都没去过。我不知道你在哪里,他也对说我其实不需要做这些事,他让我不要哭。
……

我有梦见过你三次,没有一次我能走到你身边,每次,都是眼睁睁的感知自己醒来,往前再迈一步都不可以。我不知道这些梦是因为“你”还是因为“我”,如果说,梦是我的潜意识的话,那又为何让我不能前进?
我记得有一次大家都在,你笑得很开心,我还有约三米的距离就能走到,接着便是梦醒。
连在梦里我也不得愿,连在梦里。

……其实我也明白,我和你呀,是,不可能再见了。
很糟糕的信,对不起,我不知道如何寄出。

评论(9)
热度(1)

© 头顶圣光大魔头 | Powered by LOFTER